铜川拼团购房122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广州:混凝土中植入芯片 专治“豆腐渣”工程

发布时间: 2014-09-22 17:33:02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89次浏览


广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以次充好、偷工减料、“豆腐渣”工程以及权力寻租等痼疾,今后将在法律层面受到更严厉的打击和约束。近日《广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办法明显加强了对建设资金的管理、对建设材料质量的监管以及对违法违规行为和责任人的惩处力度。而日前,广州市市长陈建华曾在公开场合指出工程建设领域最易产生腐败,已经有部分官员因此而出事。

办法要求,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使用的建筑构配件和主要建筑材料、设备进行监督管理。可利用混凝土质量追踪和动态监管系统、工程质量检测信息化系统,采用混凝土试件植入芯片技术、混凝土生产投料数据实时采集技术、建筑材料送检二维码技术等信息化监管手段,将各方的质量行为纳入监管。

办法要求,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应当建立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和不规范行为公示制度,依据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程度、当事人主观过错大小等因素进行分类管理,对在质量检查、质量监督、事故处理和质量投诉处理过程中发现的本行政区域内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施工图设计审查、工程质量检测等单位的不良行为和不规范行为进行核实、记录,并在网上公示。不良行为的公布时间为行政处罚决定做出后7日内,公示期不少于6个月。不规范行为的公示期不少于1个月。

意见提交途径

请于10月18日前向广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反映或提交。

1.登录广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http://www.gzlo.gov.cn),通过网站上的“立法征求意见”栏目提交;

2.邮寄至广州市府前路1号4号楼广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法规处(邮政编码:510032);

3.传真号码:83125287;

4.电子邮箱:gzlfgc@126.com">gzlfgc@126.com">gzlfgc@126.com">gzlfgc@126.com">gzlfgc@126.com。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