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拼团购房187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热点城市“潮”蔓延 房企如何承受成本之重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21:07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土地市场

462次浏览


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接连出现高溢价、高总价、高单价的“三高”地块逾百宗。进入6月,这股“”潮继续蔓延,首周仅3天时间就在北京楼盘、深圳楼盘等地涌现出12宗“”,楼面价普遍高于周边区域房价。房企疯狂拿地的底气何在?热门地块是否注定要走上高端路线?对未来房价影响几何?

房企抢拍“”底气何在?

中原地产研究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5月31日,今年全国土地市场上总价超过15亿的有105宗地块,国有房企拿地比例明显处于历史高位。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和南京楼盘、合肥楼盘等房价涨幅较快的二线城市的热门地块均被拍出了高价。

5月11日,格力地产(600185,股吧)以楼板价37675元/平方米拿下上海楼盘泗泾。5月13日,南京连拍7宗地块,一日收金近249亿元;两周后,信达地产(600657,股吧)以123亿元、溢价率95.94%抢下杭州楼盘滨江区杭政储出(2016)9号地块;5月30日,合肥再掀土拍“高潮”,12宗地收金96亿。

进入6月,土地市场的“高烧”并未戛然而止。中原地产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仅6月前3天,一、二线城市就出现了12宗“”,总成交金额达到327.5亿元。

房企近乎“疯狂”的抢地事件背后有着怎样的商业逻辑?对此,CRIC克而瑞研究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房企手中“有钱”了。

房企如何承受成本之重?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6月前三天,20大标杆房企拿地金额合计高达244.65亿,在5月单月拿地突破531亿的基础上,本月继续维持高位。包括首开、金茂、雅居乐、龙湖等房企均积极拿地,今年年内20大标杆房企拿地金额已突破2372亿元。

“目前拿地的房企基本是国企性质,这与此类企业近期财务层面可利用资金较多有关系”,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相比别的投资领域,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依然被看好。

严跃进称,对于高价拿地的企业,近期关注焦点在于如何对项目进行解套,即如何防范后续市场降温带来的产品定价困难的问题;同时此类房企在后续市场上也会遇到一些营销困难,项目会采取多期销售的模式,即分三期开盘:第一期价格略低,实现土地成本回收的效果;第二期价格略高,实现部分盈利;第三期快速涨价,追赶高盈利。

未来会否推涨房价?

中原地产研究部报告指出,二线城市已经成为此轮“潮”的绝对主力。在今年5月31日前出现的105宗总价“”里,二线城市占比达74%,其中南京就拥有16宗总价“”。

“楼面价超过房价已成为常态,虽然""不完全代表未来市场售价,但如此多的集中出现,未来房价很难不受影响”,张大伟直言,特别是现下房价快速攀升的南京、合肥、厦门楼盘、苏州楼盘,已成为“”最密集的二线城市。

事实上,为抑制“”蔓延,已有地方政府出台了“土地限价”举措。5月27日,南京市政府出台土地新政,实行土地出让最高限价办法,对报价超过限价的终止土地出让。南京也成苏州之后全国第二个实行“土地限价”的城市。

“未来豪宅化难以避免。”张大伟直言,新上市的商品房定价未来会出现高端化趋势,而很多过去认为是非豪宅的区域将会供应大量豪宅项目,对市场定价有明显影响。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