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拼团购房134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监管层把控银行业市场乱象 严查信贷资金进入楼市

发布时间: 2018-04-26 14:24:35

来源: 新浪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5591次浏览


 两位消息人士周三称,中国金融监管部门已启动对银行业市场乱象的新一轮现场检查,居民杠杆率较高地区的消费信贷流入房地产市场是检查的重点之一。

 他们并指出,中国多地地方银监局已进驻辖内商业银行,检查内容包括对信用卡、房抵贷等贷款进行评估,以及是否有信贷被非法用于偿还抵押贷款。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虽然中国监管层正在加大力度防控金融风险,但消费信贷仍被用于投机炒房,这导致家庭杠杆率迅速上升、房地产泡沫以及居民储蓄率下降。而在今年春节前,银保监会已经要求银行对其消费者贷款进行自查。

 路透暂未联络到中国银保监会予以置评。

 银监会1月曾下发通知明确今年年重点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八个方面,其中包括违反中央政府的房地产和信贷政策,发放首付不合规的个人住房贷款;直接或间接为各类机构发放首付贷等行为提供便利;综合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等资金用于购房等。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两会期间“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指出,接下来的重点是要把杠杆率降下来,企业部门、政府还有居民家庭的杠杆率都需要降下来。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亦表示,当前中国面临着一些潜在的金融风险,包括企业部门的杠杆依然较高,部分国有企业的杠杆居高不下,地方政府隐形债务问题、居民部门杠杆率较快上升,都值得关注。

 上海银监局局长韩沂在两会期间接受路透采访时也谈到,今年该局工作重点就包括继续严查信贷资金进入楼市,违反国家房地产有关政策的规定的,如挪用保障房建设资金、向四证不全项目发放贷款以及首付贷等降低贷款门槛等恶意违规行为,按照顶格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 peng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