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拼团购房167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11月底前所有市县 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41:54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3049次浏览


湖南日报5月4日讯记者 唐爱平今天,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市县长专题研讨班在长沙楼盘举办。11月底前,全省所有市县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司长、不动产登记局局长冷宏志解读相关法规政策。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实行的是不动产分散登记制度,这种制度容易造成重复登记和发证,容易导致房屋和土地分离,影响不动产交易安全,同时,增加了管理成本,降低了行政效率,也增加了企业和群众的负担,不便民利民。

目前,全国已有26个省份的83个地市、525个县区颁发新证,北京楼盘、天津楼盘、重庆楼盘和江西已实现全区域颁发新证。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浏阳、澧县、芷江和长沙县等地颁发了新证,并在探索统一登记的体制机制和模式上取得了突破。但是,全省总体进展还较为缓慢,很多地方部门意见不一,工作推动有阻力,机构组建较慢。人员划转矛盾多,资料移交难,数据整合困难大。

根据要求,全省将建立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不动产审批、交易、登记信息实时互联共享。建立健全不动产登记配套制度。下一步,全省将进一步加快建设市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和便民利民服务窗口,抓好登记资料移交和业务交接,形成不动产统一登记持续发证能力。同时,总结推介浏阳、澧县、芷江、长沙等县市工作经验,确保今年6月底前13个市州和超过50%的县市区颁发新证、停发旧证,11月底前所有市县颁发新证、停发旧证,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在湖南全面落地。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