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拼团购房175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春交会公积金全覆盖 这些风险你不得不知

发布时间: 2016-04-15 16:38:1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0次浏览


“史上最优惠的公积金政策”,五年来从未有过的8.5折房贷……一系列的房地产政策松绑,你买房不?

今天,“2016年春季房交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了。这场房交会,不仅所有的楼盘都可以申请公积金购买,同时还有10家商业银行联手推出8.5折房贷利率政策,甚至还有各家房企推出的大幅度优惠,面对这么多的诱惑,这个房交会你下叉不?

市房地产协会的负责人说,本次房交会算得上自2008年以来,利好政策最多的一次房交会,对有购房需求的市民来说应该是个不错的时机。不过,昨天房管局也提醒市民,面对众多优惠的时候,买房也要注意防范一些陷阱。

拼诱惑:房交会这些“火巴和”可以捡

房价最低8.7折

本届房交会参展企业共计132家。一共有178个项目参展,共计7.1万套房源可以供消费者选择,房源比去年春交会多出近1万套;二手房房源的数量更是达到了12万套。

“打折”依然是本次房交会一大亮点。目前公布了优惠政策的楼盘中,大部分房价折扣集中在9-9.9折之间,渝中区、江北区、九龙坡区,部分房源甚至直接打出了房价8.7折的低折扣吸引市民。

此外,开发商也拿出个各种优惠形式,包括询问即送礼、购房送家具家电、减免契税和大修基金、提供特价房源等多种优惠方式等。

买房都可申请公积金

用公积金买房成本届房交会最大的焦点。根据目前的优惠楼盘信息,已经有53个项目推出了针对房交会的优惠,目前参展的楼盘基本都可以用公积金贷款购买。

银行房贷利率可打8.5折

除了公积金利好以外,本次房交会还将首次联合9家银行,为购买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打折。

按照规定,春交会期间,凡购买与工、农、中、建、交、中信、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重庆三峡银行9家银行合作企业参展项目的商品住房,申请办理首套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贷款利率一律按基准利率8.5折执行。

防风险:首付贷、售后返租要注意

面对这么多优惠,买房过程中,你也要小心陷阱。

昨天,市房管局提醒市民,有些开发商为了加快去库存,提升销售速度,会变相推出售后返租、分零销售以及前段时间盛行的首付贷等销售方式,这些销售方式,看似有着高额回报,或者可以降低购房门槛,然而,消费者遇到之时,应当时刻警示其中存在的风险。

风险一:售后返租

市房协相关人士说,售后返租,看上去很美好,其实潜藏巨大风险。事实上,针对于预售房地产项目的售后返租,国家相关部门是明令禁止。

“说白了,就是以固定投资回报,吸引投资者,从而促进销售。”重庆观合地产营销机构负责人李晶认为,售后返租销售模式中,后期的经营租金收入,并非开发企业所想,当下的物业销售才是真正的目的。

风险二:遇到首付贷,不要办

“‘首付贷’实际上就是帮助购房者‘凑首付’。不久之前,这种购房模式曾经风靡一时。

市房管局提醒说,首付贷存在着三种风险,一是购房者的信用加大杠杆,但如果没办法还款,会有更多逾期;二是这中间会滋生很多中介公司恶意炒作首付贷而从中牟利;三是开发商对购房对象的风险把控和筛选条件偏弱。

风险三:合同要明确约定

逾期交房、产权办理、房屋质量等,都是购房过程中比较常见的争议所在。市房管局提醒,市民在购房过程中,对一些具体问题一定在合同里明确的约定,这样才通过有效途径理性维权,平静解决问题。

针对逾期交房、房屋质量等争议问题,业内资深专家重庆楼市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颜雪认为,“逾期交房,业主应该区分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应对方式。如果楼盘项目的外立面已经成型,可能是因为园林景观等方面的工期延误,导致未能如期交房,那么,业主应该冷静对待,按照合同的约定商议赔偿。”

律师则提醒,消费者应仔细阅读购房合同,看有无针对延期交房违约责任的特别约定,如有,则一般以约定为准。购房者如果发现房子确实有质量问题,可以通过拒绝接房,要求开发商对房子进行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开发商保修。(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