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拼团购房184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楼市观察丨2019楼市以“稳”为主,买房的机会又来了!

发布时间: 2019-02-27 13:29:02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本地楼市

6442次浏览


一、

2018年楼市,整体上,一半火焰,一半海水。上半年“万人抢房”、“排队摇号”、“5000万蹲”等买房现象频频出现,但到了下半年,方向逆转,知名房企高喊“活下去”、多地楼盘维权降价,楼市由热转冷。

截至2018年12月,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确立全新一年的政策方针,才为过往混沌的一年画上了句号。

住建部指出2019年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继续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强房地产市场供需双向调节,改善住房供应结构,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2019年楼市以“稳”为主,在楼市稳定发展阶段房价趋于平稳,不会在短时间内出现大幅度的波动,稳房价让房子逐渐回归居住属性,也让更多购房者重拾买房的机会。

二、

关于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眼下有几个信号值得关注。

第一个信号:货币贬值。

让买到手的房子能够赚到钱,相信是大多数购房者一开始的心态,这之间涉及到投资的相关知识,老百姓精通房地产投资的没有几个,只会没有方向地乱投,这导致的结果跟自己预想的差别其实很大。通过贷款购房的情况一般是按照20-30年还款,不同的利率呈现的情况不同。

十年前的2万块钱,在经过通胀率及利率的影响下,如今就是4.2万,翻的倍数不止两倍,在有经济头脑的人们看来,如果不将这笔钱用在有抗通胀性质的商品上面,如果投资的赚钱速度没有这个翻倍的速度快的话,那肯定会亏。像一般人们的理财方法,比如存进银行的收益是比不上通胀的增长速度的。

第二个信号:资金紧张。

近段时间房企的资金情况愈发紧张,承受压力逐步上升。因为资金方面的断裂而出现违约的房企很多,甚至因此而倒闭的现象从去年到如今也越来越常见,这都在透露着房企在资金方面的压力确实很大。根据权威统计的一些数值可以看到,大部分的房企已经负债累累,超过了百分之八十的安全警戒线,这里面单是万科一家就达到了1.22万亿了。

而根据另外一份报告中的数据可发现,在将民间融资和其他的机构贷款除外,其有息负债金额已经有差不多192000亿之多,这样的数据都说明着房企的未来经营很是紧张。

第三个信号:房贷利率下调。

三、

持续上涨两年的房贷利率在去年的年末出现了下调,在众说纷纭的情况下,我们只要理性分析就能够得出结论,这种下调并不会只出现在一时。虽说春节将至,但是2019年开始,一些银行的松动加上在短时间内两次的放水现象,可以预见短期内资金方面整体还是不紧张的,这一轮的房贷利率最大值已经成为了过去式,出现了拐点。

春节将近,许多购房者都在过年期间有买房计划,拿捏好正确的时间节点是当下的重点,笔者认为年底买房相对更佳,具体原因可以从5个角度来看。

1.从购房者自身角度来看

年底是传统的楼市淡季,因为气温低、天气冷,大家都喜欢缩在家里,不愿意出门吹冷风看房。这时市面上看房、买房的人相对就变少了,面对同一套房,你的竞争对手也少了。另外,你可以挑选的范围、可以挑挑拣拣的余地,也相对大了很多。而到了年后,市场回暖,购房需求充分释放,市场上的购房者激增,无形中就会助涨和推高房价,这时要想买到便宜的房子就比较困难。

2.从房产销售的角度来看

房产销售为了年底冲刺业绩,完成绩效考核,开单过肥年,通常会帮你拼命谈价,以争取到最大的折扣。

到了年底,不管是卖一手房的置业顾问,还是二手门店的房地产经纪人,都想着快过年了,多开几单,冲下业绩,说不定进入公司的精英会,开开心心过个好年。这不仅是业绩,更是荣誉,也是个人销售能力的最高体现!

3.从开发商的角度来看

到了年底,开发商促销手段较多,搞活动送优惠,打折降价砸金蛋抽红包,售楼部的活动场面都会搞得很大,吸引大量购房者关注,这时买房,优惠力度也是最大的。

4.从政府调控的角度来看

一方面,楼市调控政策经历两年不断加码,经过缝缝补补,目前已趋于稳定。尤其是快要过年了,讲究的是欢乐祥和,对于购房者来说,年前买房风险是最低的,要珍惜这段平稳期。如果你总是等等再买,等来的是什么就很难说了。

5.从房价历史波动的角度来看

按照以往的房价走势规律,年后房价普遍上涨5%,有的高达10%,甚至20%。其中,年后物价上涨是一个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年前购房者观望占了很大比例,而到了年后,物价上涨催生房价上涨,购房者又大多喜欢买涨不买跌,引发恐慌式入市,购房者激增,因此市场一下子就热起来,房价也就水涨船高了。


责任编辑: peng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